close

我是誰 在別人裡的我 又是誰
再這裡 欣憶用一本繪本告訴我們

"我不知道我是誰"

maxresdefault.jpg

所謂別人認識的我跟我認識的我是不一樣的我
我看到的是 每個人不是只有一種身分
因為有時的不同身分 使我們的角色互項衝突 也互相矛盾著
如何去調適 是我們要去克服的問題 達利B既是英雄 也是兔子 
但是 她還是不知道她是誰 為何是一隻兔子 
其實兔子就是你的一種身分 然後因為你所擁有的長處 或者特點
以至於你有另外一種身分的可能 也就是英雄
兔子腳大的特點用在踢狐狸 就是英雄
那麼 為什麼用在一般兔子上卻只能用在跳的高的特點上呢
也就是說 看你運用的方法 成就你是什麼樣的人

再來

第二本繪本雖然主體是在講述自我認同的故事
村里的人都會給別人貼貼紙
我個人是認為 你要當個乾淨的木偶 還是貼滿貼紙的人 
都沒關係 但你要的就是不一樣的體悟了
因為那是你的人生
但你可以藉由這個故事體悟到
為什麼有些人嚮往被他人認同
有些人嚮往不受約束 對吧
故事中的幾頁  也有著一些社會現象值得我們探討與省思
有機會 去看一看吧!

下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毅起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