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點釐清在於重複確認
適切闡述在於深度思考

其中的表達技巧不在話下
有沒有感同身受才是重點
所謂的溝通都是讓彼此了解各自的心意 以及所謂的自我想法
每個人都與眾不同  想法也是 但是都會有個標準答案
那一個標準答案在一場實戰演練讓我看見了
有人高 有人低 但確實是他的答案  要變成我們的標準答案
需要不斷的去做確認  這就是大家所說的共識
因為那答案都是雙方可以接受並認可的
這真是個好遊戲  可以把共識說的這麼明白 我很喜歡

人在這世界的確有很多個我  
身分問題總是不斷的發生衝突
人與人之間連接的就是關係
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到這麼一段話 
不給人添麻煩 是美德的表現
在與好友 上司甚至是其他關係都會有不同說話的重量
但你放錯重量時 就是給人添麻煩了
因為我們失了分寸
人際關係沒有那麼有分寸時  那就是給人添麻煩了
我想這也是朋友上司 等多種關係所處的身分 所說的話不一樣的關係
要懂得拿捏 不失分寸

最後的心臟演練
也看出每個人站在台上的模樣
看出每個人的資料庫多麼地與眾不同
一顆心臟被比喻成 水的循環 地下室 賽車 冰淇淋桶???  抽水馬達???
每個人的畫面不盡相同  尋找共同點  一起尋找我們心中的畫面
這是最美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毅起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