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培 是什麼
對我來說 是一個身分 是讓我散發溫度的舞台
但是 我卻在第一次的面試緊張了  緊張是每個人都會有的
但是我卻在自願之後卻怯步了 原因無他 就是我慌了 
慌了可以做什麼?  深吸一口氣  調整好頻率 重新再出發
但是我卻頻頻傻笑 甚至連不該有的小動作 都出來了
反觀其他人的影片 也看得出來他們的緊張 但是
卻是不會像我一樣 有著那麼大的差錯
這又讓我深思 是不是在遇到別人一樣的困難時 
自己總是怯步  或者是慢了一步才面對挑戰呢?
索性最後還是講了出來
再來是第二階段的故事分享
第二階段的故事分享雖然不像前面的自介那麼緊張
但是基本上原本想分成兩點的想法 卻在上場之後忘了一個
但值得探討的是自己對於自己故事的架構掌握不足
所以第二段結尾才會如此打結
然後再來是肢體的部分
再看完了影片 才發現自己的小動作真得很多(摸鼻子 嚥口水 還有傻笑)
這些都要盡量避免 因為站在台上要有基本的樣子 
反觀其他夥伴有著值得學習的地方
穩健的台風  話語的轉折以及抑揚頓挫  肢體的協調性  
在此次面試中 我遇到了一個人
我在他身上 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那個充滿自信與表達著自我的他
也讓我了解到 自己是不是因為自己的情緒旋渦 而失去什麼?
自己要走出來了 自己要慢慢的改變  願意改變 願意學習 願意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毅起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